米粥QAQ

我独自一人和我们的头生女相处时,
凌晨时分她将饥饿的小脸转向
我的乳头, 试图吮吸那个纽扣。
她的口水凝结在我灰白的胸毛上。
我们为孩子戴着它们如两枚勋章
即使浑身赤裸也似乎过多着装。
在《伊利亚特》中长矛刺穿它们, 后来,
阿伽门农的一只被撕下胸膛。

相声组分支01

“那么再见啦!”

远处的少女向着前方大力地挥手,语气中带着些许的不舍。

“弗劳尔都见哦!约定好啦一起参见花祭!约定好了哦!”

蒂帕奇娜摆了摆手,权作回应,露出笑容。远处的四个人带着吵闹重新上路,同蒂帕奇娜渐行渐远。直到再也听不见他们的声音,蒂帕奇娜才将手放下,露出了同平日不同的漠视的表情。

六十二世年秋季下旬,蒂帕奇娜和奥森一行人分开,独自踏上了旅程。虽然对奥森解释称是由于召唤师协会的紧急任务(召唤师协会一向人手不足),但蒂帕奇娜心知肚明,那不过是个幌子。

在蒂帕奇娜旁边的漂浮着的男人发出轻蔑的冷哼,头顶的耳朵紧绷向前:“真是好久不见啊,女神大人。”

蒂帕奇娜自顾自地将红色的斗篷解开,往后一丢。红色的斗篷在半空中被突然出现的扭曲的空间吞噬。蒂帕奇娜解脱似的呼出一口气,往男人的方向投去一个戏谑的眼神。

“确实好久不见,霍伯特。呜哇,还是老样子地变态着呢,你的魔力在这孩子身上也太浓了……我十分有必要将这些衣服统统丢掉。然后向西娅主神请求,降罚于你。”

蒂帕奇娜随手支开一个魔法阵,露出嫌弃的表情后将身上的衣服更换。在魔法阵淡去的光芒中,蒂帕奇娜向后转去。

“走吧。”霍伯特没有理会刚才一番话,只是微皱起了眉头后,脸色恢复平常,“已经没有时间了,我们要在乌比斯环周期性断裂前抵达遗迹。”

蒂帕奇娜先是露出不解的表情,最后了然似的偏头。

“看来结界加固了。在这人类的领域连使用常规外的魔法都会被警惕。近来达黎古大陆越来越不平静了。”蒂帕奇娜跟上霍伯特,间隔三大步。

“这个大陆什么时候平静过,上位神大人?”

“就在二十世年。”蒂帕奇娜露出笑容,意味深长地。

说起来这是这位神灵大人第二次合作。

霍伯特边赶路边胡思乱想。

为什么会合作呢?原因是蒂帕奇娜的原主的灵魂衰竭。

蒂帕奇娜会周期性的‘假死’——确切说是灵魂急剧损耗带来的自发性保护沉睡。从霍伯特与蒂帕奇娜初识算起的六年间,蒂帕奇娜在四年前秋季下旬陷入沉睡。在那时女神和霍伯特相遇。虽然霍伯特应当感谢女神,毕竟没有她,霍伯特就不知道位于精灵之森深处的不知名遗迹的泉水能够修补蒂帕奇娜的灵魂——但霍伯特却和女神微妙地相互讨厌着。但上次的教训令两人决定每逢这时就放下厌恶之情合作。

女神告诉霍伯特蒂帕奇娜会在乌比斯环断裂的年份沉睡——乌比斯环是达黎古大陆中心的一个循环光带,由女神教保护并控制。纵然无人知晓其用处,乌比斯环四年断裂一次还是作为常识被记载在了大事表上。碰巧今年是下一个四年。

就像没人知道乌比斯环为什么会存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霍伯特也不知道为什么蒂帕奇娜会和乌比斯环一同断裂。也许就是女神那明知却不说出的态度令他反感吧——每次询问时,这位上界神灵只是露出鄙夷的笑容,保持缄默。

走了有一段时间,蒂帕奇娜和霍伯特仍未能走出这一片慢无边界似的草原。却到了日暮交替之时。红色和蓝色混合在无垠的天空,随心所欲地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后,红色的太阳洒出一大掬金色小碎片,嬉笑着走了。

达黎古大陆的黄昏很快,快得眼瞳在盛满灼烧的霞光前就消失了。

没有停止前行的蒂帕奇娜在看了一眼最后的残阳后,在踏出下一步前发现胸腔异样的鼓动。比起平常的心脏鼓动快大多,动静太大,砰砰地像是有人拿着锤子敲击。

“‘神之眼’吗。”蒂帕奇娜皱了眉眼,因为疼痛厮地低哼了一声。毕竟这不是神的身躯,通过魔力补充就可以消除疼痛,蒂帕奇娜只是眯细了眼,承受这份疼痛的蔓延。

霍伯特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蒂帕奇娜,带点希冀,“这是上位界的产物。你没有办法除掉吗?你有办法除掉吧。”

约莫半小时后,蒂帕奇娜缓和过来。

“不可能。”蒂帕奇娜回答得斩钉截铁,带点无奈地解释,“我是掌管丰收的女神。我掌管的丰收不是指状态,而是指让生命跳跃至趋近饱和的时间点的过程。我的时间是向前并加以压缩的——但‘神之眼’不是。”

这是霍伯特第一次听蒂帕奇娜详细地谈论‘神之眼’。

“我曾经对你说过,‘神之眼’是上位层为了监视下位而存在的,对吧?但这只是一种简单的概括。”蒂帕奇娜继续说下去,“这讲起来很冗长……我们边走边说。

“上位界中诸神因职责分割管理不同的事情,就像是丰收。丰收在上位界中不是既定的概念,它是一系列职能叠加的。就像……对,就像使用魔力,看似使用这份能力是简单的聚集,但分下来是有聚集——集合——成型——分散——二次成型——收缩——刻画——释放这几大步的。但是世界的进程需要比这更为细致的划分。我负责加速的过程,那么就有另一位神祗来表现它——而这套系统分情况运行。

“由于我们不得不细致才能确保协调,所以难免有因果的缺失。‘神之眼’是为了替代而存在的。我们需要时间、空间、因果的监控。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一种形式的回放——小范围地时光回溯。这就是‘神之眼’。”

霍伯特默而不语。

“……神之眼是替代品?还有为什么蒂帕奇娜会因此而疼痛?”

蒂帕奇娜露出了笑容。

“你们的神灵在说话。”

带点小孩子气的狡黠又混合着厌恶之情,蒂帕奇娜如是说道。


评论

© 米粥QAQ | Powered by LOFTER